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律师公证管理

『网红』品牌被侵权,怎样『取证』更有利?

来源: 日期:2019-05-3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网红』之风吹得异常猛烈,不管什么类型的品牌,好像想要火都得跟『网红』扯上点关系。虽然,玩转『网红』情怀带动了市场,但是,也给市场带来了一些知产侵权的隐患。因为大多数『网红』品牌都是新品牌,商家还没来得及注册商标或者商标还没注册下来,就猝不及防地红了,不少盗版分子就趁着这个时期钻空子,扰乱市场秩序,窃取他人知识成果。

  这种现象在茶饮市场尤为严重。比如喜茶的前身“皇茶”,因为“皇茶”商标迟迟注册不下来,导致许多盗版皇茶野蛮生长,扰乱市场,且难以追究法律责任,无奈之下,“皇茶”只能注册新商标,更名为“喜茶”。

  再比如,前不久在厦门遍地开花的鹿角巷,据鹿角巷官方资料显示,目前厦门只有6家具有该品牌资质的直营店,但小鹭搜了下地图,却发现名为“鹿角巷”的店面至少30家。

  辣么,问题来了!

  盗版的“鹿角巷”如此猖狂

  就没人管管吗?

  鹿角巷的品牌创始人邱茂庭表示

  因为目前他们只取得了“鹿角巷”系列作品著作权

  “鹿角巷”的商标还没有注册下来

  (目前仍处于审批状态)

  但是,他在微博上表示,2019年将主动出击,用法律手段,向一切侵犯、盗用品牌的假店进行绝地反击。

  如何绝地反击呢?

  取证是关键

  据了解,厦门邱茂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鹿角巷在福建地区品牌合作企业,已经通过我们鹭江公证处对一百多家盗版鹿角巷进行取证,有公证员现场取证,也有当事人通过公证云APP自助取证。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在此呢,想提醒广大创业者,创立品牌一定要重视知识产权问题,千万不要给盗版商家一点空隙可钻,保护好自己的切身权益。如有发现侵权现象,一定要有固定和留存证据的意识。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