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宝安区 > 舆情管理

宝安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集中点验 筑牢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网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按照深圳市司法局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规范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加强节日期间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宝安区司法局于5月1日至5日先后组织辖区各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活动,司法所负责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延伸管教警察参与集中点验活动。

  点验活动中,各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限时按时到所报到,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逐一点名和身份核对。由延伸管教警察进行集体训示,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牢记身份,端正思想态度,提高在矫意识;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司法所汇报;随时保持信息化核查设备通信畅通,做到机不离身,遇有电话抽查,随时接听;接到突击点验通知,按时到达司法所;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走亲访友聚会期间严禁酗酒和酒后驾车,不得参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不得参与涉黑涉恶犯罪,务必确保人身安全。

  本轮集中点验活动共抽查点验社矫对象513人,应到513人,实到492人,视频点验 3人,其中请假11人,迟到1人,缺勤6人。请假人员均履行正常的请假审批手续,对迟到的社矫对象进行批评教育;对缺勤的社矫对象将给予警告等相应处罚。

  通过开展“五一”集中点验活动,有效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社会安全稳定,有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

5月1日,福海司法所开展社矫对象集中点验

5月4日,西乡司法所对在册社矫对象进行集中突击点验

延伸管教警察逐一核实社矫对象身份

5月4日,石岩司法所对严管期及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社矫对象进行集中点验

石岩司法所开展节日安全警示教育

5月5日,沙井司法所对社矫对象集中点验

5月5日,燕罗司法所社矫对象集中点验

5月5日,福永司法所开展集中点验

5月5日下午,松岗司法所社矫对象集中点验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