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大鹏新区 > 信息公开

葵涌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1-0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教育、提高法治素养,在《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葵涌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专题法治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为什么要进行社区矫正?》趣味宣传视频,以动画人物模拟的方式讲述了社区矫正法的渊源,让社区矫正对象在寓教于乐中进入法条学习的氛围。视频观看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相关内容进行逐项讲解,重点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述了《社区矫正法》充分保证社区矫正对象享有的合法权益,并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需要遵守的各项规定着重强调,让社矫对象深入理解掌握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工作人员对法条一一讲解完后,进入“问题答疑”环节,在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存在疑问或者有不清楚的地方进行了提问,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在对各类疑问你来我往的解答中,通过案例将字面法条与现实情况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了解和学习。活动最后,通过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促使其树牢矫正意识和悔罪意识,预防和减少其重新犯罪,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在学法中尊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合格的守法公民。

       此次《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宣传,更有利于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加强对矫正对象进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葵涌司法所将充分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加大对工作人员执法能力的培训,强化社矫工作人员法治观念,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提高社区矫正制度社会知晓率,为推动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