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大鹏新区 > 信息公开

“心”启航——大鹏新区南澳司法所顺利举办社区矫正对象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1-0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第四十条规定,社区矫正机构可以通过公开择优购买社区矫正社会工作服务或者其他社会服务,为社区矫正对象在教育、心理辅导、职业技能培训、社会关系改善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帮扶。为了更好的落实法律要求,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矫正稳定性,大鹏新区南澳司法所联合专业司法矫治机构于12月中上旬顺利开展开展“心”启航—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全员参与。

  系列团体辅导活动共分3期,主要聚焦家庭教育、情绪管理和有效沟通等三个核心主题,每个主题分别开展3节活动。家庭教育专题旨在引导学员如何成为智慧父母,一方面老师针对学员在家庭教育中的难题和痛点给与回应,且引导小组成员充分讨论和分享,建立对家庭教育的正向认知,其次老师教授学员家庭教育的策略和方法,如海豚训练法,培养孩子自信的4种策略等,最后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基础,引导学员充分意识和建立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感。情绪管理则以强互动的方式针对学员当前的情绪困扰给与针对性辅导,并以家庭关系和情绪的联系为基础,引导学员学会“做回自己,做好自己”,做到从根本上改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第一责任人。有效沟通专题聚焦学员当下的沟通困境,老师通过《非暴力沟通》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四部曲引导学员觉察和调整亲子沟通、伴侣沟通、和父母沟通以及社会沟通等多个方面的误区和偏差,不仅向学员普及了有效沟通的知识和技能,更结合实际增强了学员的沟通意识和能力。

  3期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且互动较强,授课老师充分把握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特点给与针对性回应,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均参与积极,全情投入,收获满满。

图片1.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