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大鹏新区 > 舆情管理

葵涌司法所:线上开展红色教育 社区矫正对象深受振动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8日,大鹏新区葵涌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线上红色传统革命教育。围绕“国家兴亡,我的责任”的主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圳市优秀公益心理咨询师唐勇,通过生动的讲述,引导矫正对象树立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

  唐老师通过分别讲述革命先烈遗属或子女口述的在滇缅一路记录方式,还原了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战斗过程,展现出革命英雄面对敌人坚强刚毅的性格、富有革命牺牲的精神。学习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认真观看学习,秩序井然。

  唐老师生动而充满激情的讲述,深深吸引了社区矫正对象。重走滇缅路上,有一条闪闪发光的路,那是当年飞虎队许多失事飞机的零配件散落在滇缅路上。当正午阳光照射的时候,隐隐约约都可以看到这条发光的抗战路标之路。抗战时期,中国的抗战物资被日本人全部封锁,只有开发印度滇缅路。美国的陈纳德将军飞虎队,以志愿空军的形式参战。同时,许多优秀的中华儿女踊跃抗战全部牺牲。为了给前线作战将士送军粮,后方的老人、小孩妇女前赴后继。尤其是在“松山血站”中,7000多中国官兵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寸土地一寸血”的壮歌。

  “落后就要挨打,我辈当努力,今天此时此刻,一个普通的公民,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做好本职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照顾好家人,如果有能力再照顾好身边的朋友,遵纪守法,这都是爱国的具体表现。”唐老师说。

  讲课结束后,唐老师传达了葵涌司法所有关国庆期间的注意事项:一是国内仍有疫情,要求大家务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聚集,外出坚持佩戴好口罩。二是不得在朋友圈转发传播不实消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三是在国庆期间做到每天按时钉钉打卡,信息化核查,每日及时在微信群里接龙报平安,主动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行踪,不得瞒报。四是不得参与任何违法犯罪活动,务必珍惜缓刑机会,争取顺利解除矫正。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热情,学习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革命精神,积极进行社区矫正,增强社会责任感,肩负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努力回报社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