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大鹏新区 > 舆情管理

大鹏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矫对象走访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2-0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春节即将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对社矫对象的监督管理,及时了解掌握社矫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有效预防社矫对象脱漏管现象的发生。近日,大鹏司法所对辖区内社矫对象开展“节前大走访”。

  大鹏司法所联合新区政法办以及社区工作站对全体社矫对象开展走访活动,了解辖区社矫对象的生活工作情况。一是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的走访排查深入开展社区矫正人员的走访摸底排查工作,有效掌握人员思想动态、日常动态,落实好监管责任,防止脱管漏管。二是加强春节前矫正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法制和心理健康教育,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分批点验教育,开展一次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律法规的思想普及教育,带领社矫对象参观禁毒展览馆,反邪教育基地,加强社矫对象防毒防邪教意识。三是认真落实社矫对象化请销假制度,对重点对象进行电子手环监控、重点管理,落实相应措施严格按规定办理外出请假审批手续,落实审批责任。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防,通讯联系保持24小时畅通,遇重大情况或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做到报告迅速、处置得当、反馈及时。(通讯员  甘弦)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