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大鹏新区 > 舆情管理

疫情防控 特殊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日期:2022-02-0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临近,深圳以最快的速度成功击退疫情,小年夜深圳成功摘星。1月7日深圳暴发疫情,无数“红马甲”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这其中就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葵涌办事处社区矫正对象,他们主动请缨、积极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我们公司放假了,我想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可以马上安排我去服务吗?”葵涌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内发布志愿服务倡议书后立马收到黄某某的回应。“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党和政府给了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眼下政府需要我们,我会全力以赴,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点事情。”黄某某在三溪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火速投入“战斗”,他细心的查看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现场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年长者,他会主动上前帮忙操作,一天下来,黄某某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多位社区居民群众的点赞,黄某表示核酸点的工作虽然辛苦,但能被居民朋友们理解心里很温暖,这一次特殊的体验坚定了他继续做志愿者的决心,他表示今后一定要尽自己所能,用爱和行动去温暖这个世界。

  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曾是一名党员,热衷公益,经常竭尽所能捐款捐物给有需要的人,因一时糊涂触犯法律获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20年全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李某某也是第一时间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劳任怨,默默坚守在小区卡口,通过各个平台向社会捐款二千余元,助力抗击疫情。此次深圳出现疫情,李某某主动申请前往人手不足、人流量大的社区卡口,对进出小区人员认真进行信息询问、登记,体温测量,认真排查出入车辆,做到了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执行防控政策。李某某表示:“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有责任站出来。深圳是个包容有爱的城市,我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我非常热爱我的家乡,看到那么多人义不容辞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我真的很感动,能为我的家乡贡献一己之力,我真的很自豪。”

  巾帼不让须眉,社区矫正对象曾某某一早来到疫情防控卡口,登记、测温、检查健康码一点也不含糊,轻声细语做群众的解释工作,顾不上喝一口水,她的身影一直活动在人流车流中,她的服务热情深深感染着居民群众及同班的工作人员。曾某某表示“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工作人员没有歧视我,反而给我很多温暖鼓励,关心我的生活,鼓励我参加公益活动,我也要尽自己所能,为这次疫情做点贡献。”

  疫情面前他们不退缩,他们选择勇敢向前,他们以实际行动感染着大家,这一特殊群体赢得了更多的人对关注和尊重。多年来,葵涌办事处始终把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注重培育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鼓励他们向社会献爱心,帮助他们修复社会关系,提升他们改造信心,为他们顺利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葵涌办事处司法所周芳)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