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大鹏新区 > 舆情管理

葵涌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五一”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5-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劳动节将近,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扎实做好社区矫正教育监管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2022年4月29日上午,葵涌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五一”节前集中教育警示活动。新区政法办司法科社区矫正负责人和葵涌司法所社矫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教育警示活动。

  活动伊始,由新区司法延伸监管警察郑警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排列整队,现场点名查验身份,此次点验应到20人,实到20人,请假0人。随后,大鹏新区政法办司法科社区矫正负责人罗维新同志发表讲话,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节庆期间牢记三点:一是摆正位置,明确身份。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不给社会添乱;二是端正思想,严于律己。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学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自律,杜绝一切不良社会关系。三是服从管理,遵纪守法。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未经请假批准不得擅自外出,不要触碰法律红线。最后司葵涌法所副所长对社区矫正对象作出相关要求,对外出请假、每日打卡、定期报告等制度要求进行强调,告诫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安全,不要私自外出,平平安安过节。

  活动后,新区政法办司法科社区矫正负责人对个别重点关注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个别谈话教育,指出了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要求其时刻注意自己的特殊身份,虚心接受批评指正,服从司法所的管理,绷紧矫正这根弦,生活上有困难可及时向司法所及新区政法办汇报,要求其一定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矫正,争取顺利解除矫正。

  五一期间,葵涌司法所将持续保持高度责任心,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教育和引导,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警惕意识和法律意识,为疫情防控及五一节期间的平安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