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大鹏新区 > 执法公开

满满的仪式感,深圳大鹏为3名社矫对象上好“第一堂课”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在社区矫正中,上好社矫“第一堂课”能让社区矫正对象对矫正刑罚有深刻的认识,从而自觉遵纪守法,严格听从社矫管理。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街道司法所对辖区新入矫的三名社区矫正对象举行了集中入矫宣告仪式。

因地制宜,发挥法治宣传阵地作用

  此次入矫宣告仪式在大鹏新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展开,基地曾获评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市级法治宣传教育三星级基地。

大鹏街道司法所利用法治教育基地的模拟法庭,重现法庭审判的庄严形象,震慑社矫对象,上好社矫的第一堂课

  入矫宣告活动由社矫社工主持,社区矫正小组参与,并邀请大鹏新区延伸监管警察参加,对社矫对象进行集中宣告,并签订相关矫正协议,明确社矫对象的权利及义务、矫正小组的工作职责。同时根据社矫对象的心理状态和犯罪类型分类制定个性化社矫方案,对社矫对象进行个性化管理,做到矫正计划有的放矢,最大程度帮助社矫对象改造人生观价值观,重新融入社会。

警示教育,严把入矫“第一关”

  此次入矫宣告仪式还增加了反邪教与禁毒教育环节,通过让社矫对象参观反邪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倾听专业社工的讲解,帮助社矫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戒除不良嗜好,杜绝违法犯罪行为。

  集中入矫宣告仪式是大鹏街道司法所落实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举措之一,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社矫人员身份认识、遵纪守法意识和集体纪律观念,提高社矫人员自觉遵守法律和社区矫正工作有关规定,配合矫正工作机构监督管理,按时报到,保持定位手机畅通,按规定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的意识,从而推动社矫人员养成积极面对生活,努力认真工作的心态,为其重塑人生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