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福田区 > 信息公开

笔墨辞旧岁 心航向未来

来源: 日期:2023-01-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促进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福田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协同开展“笔墨辞旧岁 心航向未来”活动,将社区矫正教育工作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为矫正对象送上有温度、有深度的“法治年货”。

  1月11日,福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面向部分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教育讲座。福田区妇联特聘心理咨询师李老师以“择要事而为之——压力下如何好好照顾自己”为主题,以心理压力测试对矫正对象进行心理解析,教授矫正对象掌握心理调适的正确方法。通过注意当下的感受、重新关注周围的世界等排遣压力。

  心理讲座结束后,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以春联为载体,以法治为主题,现场书写并为社区矫正对象送上法治春联。在传递新春祝福的同时,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区司法局和妇联组织开展的活动,不仅学会了如何调适压力及经营家庭,也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爱护,接下来会认真接受教育改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生动诠释了福田区司法局与区妇联积极探索社区矫正联动工作新机制,承载了党和政府对矫正对象的浓浓关切与期盼,充分彰显司法温情、发挥司法治愈作用。接下来,福田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进多元联动工作纵深发展,助力平安福田、法治福田建设。(通讯员 胡梦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