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福田区 > 信息公开

福田区司法局辖区司法所开展警示教育和线上点验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2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安保维稳工作,按照上级单位和福田区司法局的工作部署要求,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辖区内各司法所于“七一”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线上点验。

  司法所的点验活动主要是通过线上视频和信息化核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核查。通过警示教育和点验活动向社区矫正对象着重强调了如下内容:一是要提高法律意识,强化身份意识;二是要保持高度警惕,严禁从事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杜绝酒驾,严禁酗酒滋事,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三是要严格履行请假外出离深手续;四是要按规定进行信息化核查;五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六是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司法所报告等。

  辖区内司法所开展点验活动,是做好“预防为主、防处结合”的原则重要体现,既压实了司法所的责任,也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服刑和守法意识,有效防范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确保对该类重点人员及时掌控。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