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福田区 > 执法公开

福田区沙头街道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分批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工作要求。2021年10月15日上午,沙头街道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分批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目前街道在册管理80人,按每批次10人组,累计到场65人;未到场15人,其中请假8人,未按规定参加活动的7人后期将给予相应处罚。

  司法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参加所有人员持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同时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活动中,工作人员领学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以案说法再次强调监管三要求:一是按时进行信息化核查,设备出现故障的需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备,并用其它方式提交定位,避免到与惠州或东莞交界地方长时间逗留,以防出现定位离深情况;二是明确请销假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离深,司法所将对请假事由、现实表现、外出目的地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严禁社矫对象隐瞒真相、弄虚作假、伪造事由骗取外出;三是及时汇报迁居情况,强调矫正对象拟变更居住地的应提前申请上报,未及时汇报将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的处罚。通过分批点验警示教育活动,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于信息化核查、请销假和迁居等管理规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造、管控质量,增强了矫正对象服刑意识和守法观念。

  此外,沙头街道司法所落实精准帮扶,推进人性化管理,所长李少波与矫正对象家属进行面对面谈心活动,关心其家庭生活近况,全面落实告知工作,如家庭迁居需提前向司法所汇报等规定,做好家属的协管工作。

福田区沙头街道司法所

2021年10月15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