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光明区 > 信息公开

“永远不忘来时路”【革命传统教育】—光明街道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纪录片《红色印记》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在艰难岁月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资自新,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4月19日,光明街道司法所围绕“永远不忘来时路”革命传统教育,组织辖区的社矫对象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了记录《红色印记》。

  本次观看内容主要分三集以纪录片形式讲述,开篇《开国领袖的家国情怀》一起走进韶山,感受伟人毛泽东的家国情怀。通过展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陈列,故居遗迹,以及身边工作人员的回忆,还原出一代伟人毛泽东“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精神。

  第二集《践行修养的人民公仆》讲述了刘少奇在激烈的社会变革中为苦难的中国寻找新生的出路。最终在六张土制宣纸上,刘少奇写出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提纲。从1937年抗战初期的4万多党员,发展到了1939年年底的50多万党员,在狼牙山五壮士牺牲英雄的遗物中,在雷锋牺牲的驾驶室里,在焦裕禄病榻的枕头下,都能找到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中国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建设的教科书。

  第三集《人民骆驼的宽阔背影》讲述了女儿眼中的任弼时,是在革命的风霜里背负着沉重担子的开国元勋,是新中国建设里无私地走在艰苦道路上人民的骆驼,更是她们短暂的成长回忆里,永远宽阔的背影。

  此次通过线上观影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受了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奉献自己的一生换来的。要时刻告诫自己,以前辈们为榜样,向先烈们学习,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