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光明区 > 信息公开

玉塘街道司法所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教育讲座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维护社矫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2022年04月07日上午,玉塘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平台组织社矫对象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线上教育讲座。

  本次教育活动由玉塘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阐述仲裁时效、仲裁管辖以及仲裁申请的受理,特别对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引发的争议进行重点讲解,遵循合法、公正、及时和着重调解的原则,解决劳动争议。

  此次讲座使社区矫正对象获益良多,进一步浓厚了普法宣传氛围。社矫对象陈某说:“此法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身为中国公民应多学习国内法律知识,并尽力将其推广,为共同建设中国而奋斗”;社矫对象石某说:“通过学习该法,了解到解决劳动争议的多种途径和程序,更加懂得在发生劳动争议时,该如何维权”。

  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工作,普及法律法规,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