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光明区 > 信息公开

光明街道司法所开展社矫对象亲情感化教育-观看视频“当你老了,牵起你的手”:《给妈妈当妈妈》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将亲情转化为努力改造的动力,以母亲节为契机,光明街道司法所于2022年5月7日通过学习群发送学习视频“当你老了,牵起你的手”:《给妈妈当妈妈》。

  本次通过视频《给妈妈当妈妈》作者陆晓娅的母亲因为患上“认知症”,独自生活能力严重下降。为了给母亲更好的陪伴和照顾,陆晓娅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甚至变成她的“妈妈”,高质量陪伴了母亲生命的最后12年。同时,她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也并没有受到影响。陆晓娅没有把照顾母亲看成一场悲情的漫长告别,而是在这个过程中,与母亲重建了全新的沟通方式和母女关系。从陪伴母亲的过程中,陆晓娅获得了大量的生命感悟。

  这是一部在女儿与母亲的角色呼唤中,重新诠释“爱”的生命纪实。通过此次视频学习,使社区服刑人员使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积极改造,回归社会。在观后结束后部分社矫对象也通过了一封家书的方式打开心扉向母亲倾诉家庭冷暖,表达了对母亲的爱。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