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光明区 > 舆情管理

新湖街道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工作,8月23日,光明区新湖街道组织辖区18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邪教知识(线上)讲座。

  讲座上,新湖街道反邪教专职社工详细阐述了邪教的涵义和危害,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掌握邪教的特征、深刻认识邪教危害,并着重讲解了邪教的各种违法犯罪案例,深入揭批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随后,反邪教社工带领大家学习了宗教和邪教的区别,引导大家正确识别邪教,在遇到邪教时运用以下对策:首先要坚信科学依据,不信歪理邪说;其次要坚决抵制邪教的传播,做到不接、不藏、不听、不信、不传;最后要设法报警或向基层政府组织报告,及时阻止邪教危害社会。

  通过此次反邪教讲座,有效提高了辖区社矫对象的反邪、防邪、识邪能力,提升了他们的法治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安全屏障。讲座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传播科学真理,破除封建迷信,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构建抵制和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赖晓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