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光明区 > 舆情管理

光明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线上学习“民法典的创新”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和帮扶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2021年2月18日下午,光明街道司法所通过线上教育方式,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民法典的创新”法治讲座。    

  活动开始,光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简要介绍了法治讲座主讲人郭明瑞教授,并对课程的内容和意义进行说明,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民法典的创新》,同时,为帮助社矫对象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工作人员同时还布置了“课后作业”,鼓励社矫对象将学习心得写入思想汇报中,并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其学习成果进行检验。

        本次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课程将个体体例上的创新和具体制度、规则上的创新相结合进行阐述,同时又从总则、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各方面对民法典的创新内容进行讲解,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