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光明区 > 舆情管理

新湖街道开展节前教育 为社区矫正对象“敲警钟”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提高社区矫正警示教育质量,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不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2月7日下午,新湖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春节前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为社区矫正对象敲响法治警钟。

  活动上,司法组长首先就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思想汇报、请销假、信息化核查、钉钉签到、走访、考核、教育学习和公益服务等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进行阐释学习,并对春节期间要遵守的各项规定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出重点强调,着重强化社矫对象三种意识:一是强化在矫意识,要牢记身份,认罪悔过,不触碰法律的红线,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要肩负起对自己、家庭以及社会应当承担的责任,利用春节期间多陪陪家人和孩子,践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意识,“非必要不离深”,积极响应“在深人员就地过年”的倡议,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进一步提高日常防护意识,切实做到科学防护。希望矫正对象“反思昨天、珍惜今天、奔向明天”,积极接受监督管理、教育矫正,把刑期当学期,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法律知识。最后,新湖街道司法所为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准备了《致新湖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定会遵纪,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不仅给在矫社区矫正对象敲了警钟,增强了在矫意识,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为新春佳节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良好社会环境。

(通讯员:梁永康)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