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矫行重在矫心,呵护心灵健康 ——宝龙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线上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8-2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矫治,帮助其消除消极心理,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全新的面貌融入社会,8月15日,宝龙街道司法所特邀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陈树芳作主题为“重塑自我 健康前行——如何更好地调整健康心态”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切实提高入矫教育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陈老师运用其科学扎实的心理学专业知识,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需求,由浅入深地展开本次讲座,从简单的心理健康含义,阐述到较为复杂的艾利斯ABC理论、认知重整的模式和改变认识的“重构六步法”等。



  讲座既有专业知识,又有通俗易懂的情景举例,社区矫正对象能够轻松学习理解艾利斯ABC理论和运用认知重构六步法,尝试改变不合理认知,学会调整情绪,寻找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



  此次线上集中教育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提高情绪管理水平,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增强应对挫折的能力,以及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积极作用。讲座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过老师的引导和大家的互动交流,感觉心里轻松很多,对现在有了耐心,对未来有了信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