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发力制度优势,提升监管力度——龙岗区司法局依法依规推进社矫工作

来源: 日期:2022-11-1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做好龙岗区社区矫正工作,避免出现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情况,近日,龙岗区司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广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制定并印发《龙岗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工作指引》《龙岗区司法局暂予监外执行类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指引》《龙岗区司法局延伸管教警察值守制工作指引》,确保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图片1.png

  一是印发请销假工作指引,完善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制度。为做好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及“未请假离深”情况的监管,龙岗区司法局除了联合街道司法所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信息化核查工作、不定期开展微信实时定位或钉钉打卡抽查工作以外,还结合龙岗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细化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工作制度,在社矫对象外出请假事由和审批程序、请假外出期间的监管工作、请假案卷的形式内容、其他情形的处理,对违规违法情形的处理等方面进行明确,进一步完善了龙岗区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制度,切实提高社区矫正作为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

图片3.png

  二是印发监管工作指引,规范暂外社矫对象日常监管制度。截至2022年3月,龙岗区在册暂予监外执行类社区矫正对象人数为全市之首,矫正对象情况复杂、执行刑期较长,为进一步做好龙岗区暂予监外执行类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该类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龙岗区司法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其配套规章制度中涉及到暂予监外执行类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的内容汇总形成《龙岗区司法局暂予监外执行类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指引》,此外,龙岗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要求每个街道司法所指定1-2名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司法矫正社工负责本街道的暂予监外执行类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此类人员的监督管理,确保工作责任到位,避免出现工作漏洞。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