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守护青春,拥抱明天——区司法局引领青少年社矫对象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1-1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锻炼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实践能力,加强其自身法律意识,增强其自我效能,2022年9月27日下午,龙岗区司法局联合团区委、横岗街道司法所、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工作站组织8名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开展第二期“守护青春,拥抱明天——龙岗区青少年社区普法志愿服务走进‘双零’社区”活动,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别致的普法宣传。

图片1.png

  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们认真配合团区委和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布置活动现场,摆放活动道具,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加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区域,以“知识杂烩小灶”为主体的学习区域、以“禁毒大富翁”、“自护神投手”、“普法套圈我先行”为主要内容的游戏区域以及兑奖区域。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各守其岗,耐心讲解活动规则并带领居民共同参与活动中,引导其认识各类毒品,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警惕毒品陷阱,学习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性侵”等,并通过小游戏进一步地学习禁毒知识及面对“校园欺凌”、“性侵”时保护自己的方法。

图片2.png

  此次活动有了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参加,不仅能使活动内容更鲜活,也能使青少年社矫对象作为活动的一员进一步融入其中,深刻地学习掌握法律知识,既得到了实践锻炼,也提高了法治观念,促使其在后续的生活、工作中时刻遵纪守法。

图片3.png

  该志愿活动也是“守护青春  拥抱明天——2022年龙岗区重点青少年服务活动”的收官行动,接下来,龙岗区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龙岗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联合社会组织、心理咨询机构等,创新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方式,为“平安龙岗、法治龙岗”的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