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园山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劳动法,引导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 日期:2023-11-30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保障社区矫正对象作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2023年11月29日,园山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为主题的钉钉直播课,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法律明白人”,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由广东生龙律师事务所潘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为主题进行授课辅导,授课中对“用人单位欠薪如何维权”、如何申请仲裁等方面的解读,结合热点法律条文、经典案例、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由浅入深地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普法教育。

图片2.png

  此次集中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促使其真正认罪悔罪,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思维和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顺利回归社会筑牢了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