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宪法宣传 社矫在行动

来源: 日期:2023-12-0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更好落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教育工作,切实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牢固树立身份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园山司法所通过发放宪法宣传折页、自学宪法等形式,将学习宪法与管控教育相结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自学宪法口袋书,并强调2023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的41周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后,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普法志愿者”,走到街头巷尾宣传宪法,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图片7.png

  此次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鞭策他们时刻遵守法律法规,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增强了辖区法治文化氛围,有效引导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以理性、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