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吉华司法所开展元旦假期前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12月28日,在元旦假期来临之际,为了持续安全稳定,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遵法守规意识,吉华司法所联合市派驻延伸警察对辖区88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市派驻延伸警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点名,逐个查验身份证及信息化核查设备随身携带情况,确保人证相符,验明身份。

  本次集中点验活动应到88人,实到82人,请假4人,缺勤2人,我所对缺勤人员后续将按《广东省司法厅关于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及考核奖惩规定》进行谈话和扣分处理。

  随后,吉华司法所矫正主任和市派驻延伸警察对全体矫正对象进行节前集中警示教育讲话,讲话中强调无论是日常管理还是在元旦假期间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端正矫正态度,增强身份意识,告诫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纪律,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在矫正期间提升自身法律意识,不要以身试法;第二,严明请假要求,教育矫正对象严格按照社矫法上明确规定的情形进行请假,不能随便请假,更不能虚构理由,虚报材料,否则将严肃处理;第三,严申元旦假期间纪律,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严格遵守各项规定,遵守社会公德,积极感恩回馈社会,确保不违规,不犯法,平安度过元旦假期。

  通过此次集中点验及警示教育活动,督促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服从管理、改造自身,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