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布吉街道司法所开展“元旦”节前集中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1-0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元旦临近,为加强元旦节日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2023年12月29日下午,布吉街道司法所按照司法局相关要求,开展元旦节前点验暨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9日下午,布吉街道司法所组织本街道203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及警示教育活动,本次集中点验应到203人,实到190人,请假12人,缺勤1人,我所已对请假人员进行微信定位,信息化核查系统线上点验,对缺席人员后续将按《广东省司法厅关于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及考核奖惩规定》进行谈话和扣分处理。

  活动以签到点验,教育谈话、警示教育、学习法律法规多种形式进行,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身份验证,并组织现场签到。下午4点整,集中点验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延伸警察通报了近期社区矫正对象管控情况和对社区矫正对象训诫、警告等处罚情况。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元旦节日期间要严守纪律,不得参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要按时汇报思想动态及行踪,严格履行有特殊原因外出审批等制度,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涉黑涉恶的犯罪活动,切莫再次触碰法律的红线。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和监督制度的学习和了解,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和改造意识,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