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龙岗街道开展社区矫正分类教育“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专场

来源: 日期:2024-01-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教育工作,积极落实社区矫正“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工作目标,2024年1月17日,龙岗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线上钉钉集中教育“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专场活动。

  根据近年来在司法行政机关入矫的社矫对象人数动态数据分析显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此类犯罪的主要原因为:犯罪人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法律认知缺失;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社会危害性认识不足,容易导致再犯罪的发生,形势不容乐观。

  范志文讲师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为主题进行授课。活动中,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特征、犯罪形式、刑罚处罚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一起在管社区矫正对象,被提请撤销缓刑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警醒参会人员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能贪图小利,轻易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支付工具等出售、出租、出借给他人使用,以免构成帮信罪。

  针对此类情况,龙岗街道司法所将继续坚持“精准矫治,靶向施策”工作理念,持续探索“帮信罪”类型矫正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教育矫正质量,为平安龙岗街、法治龙岗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