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心理疏导助矫正,脱困解忧促回归”横岗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线上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1-1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质量,提高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水平。改善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状况,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2024年1月17日中午,横岗街道司法所举办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辅导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线上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志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矫正生活中常见情景的心理转化”为主题,就学员在日常矫正过程中遇到的五类普遍性心理困扰,即“情绪失控”、“行为失效”、“认知失调”、“精神失常”、“关系失能”。

  几个方面入手,运用文字、图片、生活中遇到的事例等方式,为社区矫正对象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心理健康现象及问题产生的原因相关及相应的情景,重点介绍了在8种情景中情绪管理和宣泄压力的多种方法,鼓励社区矫正对象正确面对和化解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转换成积极、阳光向上的健康心理,储备足够多的正能量,待解除社区矫正后用实际行动尽快回归、回报社会。

  将心理疏导融入社区矫正工作,旨在用科学的手段,社区矫正的本质的气势就是情绪康复,观念重塑,行为改变,人格完善也是预防重新犯罪、重返社会的奠基石。从社区矫正对象内心深处出发,进行身心素质锻炼,加强心理适应能力,提升心理意志品质,帮助其修复社会关系,以全新面貌应对负面情绪,平稳地渡过社区矫正这段特殊时期。

  本次课程,目的在于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自我,学会正确面对和调控自身的情绪,以正确的方式认知和接纳自己,形成健康人格,从而能够积极接受监管、教育,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最终顺利融入社会,成为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接下来,我街道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心理辅导,不仅要帮助矫正人员合理看待因工作或生活而产生的压力,强化情绪管理能力,克服负面情绪,还会通过专题心理教育活动和讲座为契机,以求达到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提高应对挫折困境的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帮助他们摆脱心理障碍,降低再犯罪风险。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