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树立正确人生观,走好向上人生路”——龙岗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

来源: 日期:2024-02-2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巩固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转化效果,提升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实效,2024年2月26日下午,龙岗街道司法所邀请讲师张媚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社区矫正线上钉钉集中教育“树立正确人生观,走好向上人生路”专场活动。

  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中,张媚讲师以互动思考引入教育主题,吸引矫正对象积极反馈,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通过打比方、讲故事、摆事实的方式,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视频向大家阐释了“什么是人生观”,“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并结合典籍故事、历史人物,时下流行的电影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国教育和树立人生观的重要性,希望帮助社矫对象学会用正确的思想、认知、方法来看待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社会和自己,找准自己在社会空间的定位,做一个有爱心、恒心、责任心、上进心,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中汲取精神力量,确立爱国意识,树立正确人生观。

  下一步,龙岗街道司法所会继续加强法治教育,根据需求适时组织开展教育讲座,推动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素养和道德修养双提升,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回归社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