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横岗街道司法所开展2024年2月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日期:2024-03-0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龙年伊始,为改善和调整好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锚定自身目标,走出浑噩迷途顺利回归社会。2024年2月29日上午,横岗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在册129名社区矫正对象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教育学习活动特邀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志超。讲座主题为“灯塔-目标和意义”。全场活动围绕“目标是什么?为什么需要目标?如何实现目标?”三个问题进行剖析和探讨。

  讲师通过小游戏开场,随后通过一连串的灵魂拷问式以及小游戏的适时介入,使得参与者积极投入,听得津津有味,并引起他们的强烈共鸣,一致表态在接受社区矫正的日子里,加倍珍惜社矫机会,规划和锚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待到他日解矫回归社会后,定会不忘初心、矢志不移瞭向自己的灯塔,努力拼搏奋斗,用勤劳和汗水实现自己锚定的人生目标。

  此次讲座得到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不仅可以反思自身行为,积极改正错误,还提高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促进人格重塑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这对于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横岗街道司法所会持续开展类似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增强社矫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自我管理能力,克服和摒弃负面消极不良价值观念,矫正认识偏差。为日常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保驾护航,助力回归社会后起到恰当的纽带作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