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三八维权周”龙岗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巾帼志愿者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06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增加辖区内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深化矫正对象维权服务,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龙岗街道司法所组织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于2024年3月1日下午在摩尔城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巾帼志愿者法治宣传活动。

  在此次巾帼志愿者活动中,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在义工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现场的公益服务,通过发放宣传册、公益连环画、现场咨询、法律援助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平安家庭建设、反诈骗、反邪教、反家暴等知识。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她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到实用的技能,了解法律的基本内容和自身的权益义务,提其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两性平等、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掌握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和途径,还促使她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与社区居民建立联系,社区居民知道她们的身份也没有流露出鄙夷的神色,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参与社会事务、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增强自信心和社会归属感,他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后续矫正期间会积极改正行为,提升自我价值感。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