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情暖“三八”节,龙岗区开展女性社矫对象教育关爱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1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提升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疏导的能力,3月8日上午,龙岗区司法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区妇联针对全区55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主题为“三八送温暖 重塑新人生”的教育关爱活动,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彦荣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首先对在场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自省 自律 自立”为主题的法律专题讲座,讲述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并结合近年来龙岗区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关爱提醒。随后,区妇联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在婚姻家庭、职场社会中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法律,讲述了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女性可采取的切实可行的举措,引导大家形成主动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法律认知和行为自觉。

  活动过程中,区司法局还邀请了心理咨询师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咨询师边演示边做讲解,热情与每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参与趣味游戏的同时,也让女性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游戏释放和心理健康疏导,一步步深入认识自己,感受自己,了解自己,帮助她们真实地表达和调整自己的情绪,接纳真实的自己,感受生活的美好,重塑健康心态,切实提高了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活动最后,也为活动参与者送上一份纪念品和宣传手册。

  参加活动的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帮助很大。今后,将把所学到法律知识、心理知识以及自我调解技巧运用到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崭新的姿态融入社会,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