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信息公开

植树添新绿 重塑奔新生 —平湖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植树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2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为扎实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道德意识及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公益活动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教育和感化作用。3月12日平湖司法所组织17名社区矫正对象志愿服务队开展“植树添新绿,重塑奔新生”为主题的公益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办事处主任韩雪峰等领导带队,城管、司法所等部门共同参加。

  活动开始前,司法所刘所长鼓励社区矫正对象要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植树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纷纷拿起铁锹、铁铲等工具,投入到植树劳动中,他们互相配合、团结协作,挖土刨坑、扶苗栽树、填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一棵棵树苗,社区矫正对象倍感欣慰和自豪,从劳动活动中感悟到绿美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和“树不扶正长不直”的道理,感悟积极接受矫正,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重要性。

  本次活动共栽植紫花绣球风铃木80颗,植树活动中矫正对象充分感受公益活动的教育和塑造功能,切实明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日行一善,以善养德”的道理。增强了矫正对象劳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用自身的劳动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重塑奔新生,贡献一份力量进而更好的融入社会,走上人生正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