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舆情管理

横岗街道以“稳”为主线实行“四个动作” 落实好春节前矫正、安帮维稳工作

来源: 日期:2022-01-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将至,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掌握安置帮教对象的最新情况,在春节假期来临之际,横岗街道以“稳”为主线实行“四个动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持续安全稳定,落实好对安置帮教对象的帮扶职责。
一、开展节前纪律教育,明思想

  1月26日下午,横岗街道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纪律教育直播会。

  在直播会上,为保证春节假期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的连续性,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横岗司法所负责人刘精彩宣读了《社区矫正对象2022年春节期间自律保证书》,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四点要求:一、加强身份意识,在社区矫正期间,凡以身试法者,严惩不贷,绝不姑息!二、提高思想觉悟,加强自我学习,树立起新的道德品质和守法意识!三、强化法律知识储备,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守法意识;要明辨是非,明白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四、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减少外出聚会,保持社交距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管理工作。

二、组织传统文化教育,强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横岗司法所叶奕光同志通过直播,引经据典,给社区矫正对象分享家风传承的重要性。课程中叶奕光同志强调家风是一个家族历经岁月的沉淀,世世代代的相传,从而形成独具特色的优良的风气,是一种让后代继承人立身于社会,让后代继承人终身受益的品质。在课程中,叶奕光同志呼吁社区矫正对象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坚持善良、和谐、勤劳等优良家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将舒天昭晖,磅礴于东方。传承优良家风,昭示于后代,将永世莫忘。

三、落实法律法规教育,正态度

       现阶段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法律依据、法律措施和法律程序,更好地理解、配合、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各项措施,横岗司法所邀请钱涛律师就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中民众比较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分类解答和普法宣传,通过案例的说明来解释疫情防控期间容易触犯的法律条文;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心态,使其做到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就近期龙岗区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社区矫正的规定而收到惩戒的案例在直播会上进行通报,以此提升教育警示作用。

四、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稳人心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掌握安置帮教对象的情况,了解其现居住地和工作情况,横岗司法所工作人员逐一致电在册安置帮教对象,在访问过程重点宣传防疫相关政策,叮嘱安帮人员春节期间人流量较多,出行务必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举措;同时通过线上解答部分安置帮教对象关于政策方面的疑问,落实好帮扶职责。

       横岗街道通过以“稳”为主线实行“四个动作”,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意识,掌握了安置帮教对象的最新动态。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在春节期间利用微信进行报到,严格遵守信息化核查相关规定。在致电安置帮教对象的过程中,他们保证如居住地、户籍地等方面发生变动将及时致电司法所告知,如需政策、就业上的帮扶也将联系司法所协助。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