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舆情管理

共抗疫情 严守社区矫正“主阵地”——横岗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房某的战“疫”纪实

来源: 日期:2022-08-2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初深圳疫情突发,打响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控阻击战,居住在六约社区的矫正对象房某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利用工作闲暇时间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到防疫的“主阵地”横岗辖区内的各个核酸检测点。

  上周深圳发布寒冷橙色预警,超强冷空气来临,导致气温骤降,在这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对象房某联系上横岗司法所所长刘精彩同志,表示自己可以每日给横岗辖区内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上姜茶,抵御寒冷。社区矫正对象房某从事餐饮行业,根据六约社区工作人员反馈,自疫情防控以来,房某配合社区管理,严格遵守餐饮防控的要求,利用餐厅歇业或者休息的时间会带上员工一起支援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在这次冷空气降临期间,房某更是冒着寒风冷雨给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温暖。

  自2018年8月入矫至今,房某累积参与志愿服务超过240小时,更是连续四年参与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多次参与社区组织的节日送温暖活动,组织员工一起给环卫工人包饺子、参与新冠疫苗服务指引协助、交通安全劝导活动累计20余次。

  房某表示自入矫以来,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鼓励和支持下,积极参加公益活动,通过劳动加强自我改造,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在接下来的日子仍会继续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希望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人、社会的关怀和宽容,顺利完成社区矫正,早日回归社会,给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为解决社区矫正对象不清楚通过何种途径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问题,横岗街道于2021年建设普法惠民志愿服务岗,该岗位设置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对象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需求自愿报名参与。在普法惠民志愿服务岗位平台上,社区矫正对象参与为来访者测量体温、派发宣传单张、维持现场秩序、整理现场宣传资料、照顾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内办事的特殊人群如残疾人、老年人等活动,通过普法惠民志愿服务平台,不仅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价值感,同时让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今后,横岗司法所将探索更多的公益服务平台,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增强矫正对象与社会的正向沟通和联系,助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