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岗区 > 执法公开

延伸监管警察参与社区矫正 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深圳市司法局的工作安排,延伸监管警察熊烽自2022年3月起派驻到龙岗街道协助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在社区矫正实践中,熊警官迅速转换岗位角色,认真履职、大胆管理,将监狱成熟的工作方法运用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截至4月20日,熊警官已协助龙岗街道司法所接矫11人,电话核查190人次,训诫谈话2人次,走访9人次,有力维护了社区矫正管理安全稳定。

  (一)入矫教育有深度

  2022年3月7日至4月20日,熊警官一共协助龙岗街道司法所接矫11人。在入矫宣告仪式上,通过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和《社区矫正对象须知》等内容,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明确了社区服刑的身份意识,对社区矫正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彰显了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熊警官对11名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入矫初始教育,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约束自身行为,不再重新犯罪,同时也要树立信心,增强社会适应性,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二)电话核查有新度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2022年3月23日开始,延伸监管警察熊警官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电话核查,目前已核查190人次。在电话核查中,熊警官通过交谈详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思想状态和生活工作情况,并给予开导和鼓励,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司法所的管理,按时上报定位,加强自我学习和约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延伸监管警察的电话核查与信息化核查相辅相成,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的侥幸心理,确保了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三)入户走访有温度

  2022年4月,熊警官协助龙岗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并与龙岗街道各社区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工作,已入户走访9人次。在走访过程中,熊警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思想动态,生活及工作情况,并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与防疫规定,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四)规范管理有力度

  社区矫正对象李某,入矫后思想态度不端正,身份意识不强,未向司法所书面申请请假,私自离开深圳,已被龙岗区司法局决定给予训诫处罚。2022年3月23日,龙岗司法所联合延伸警察熊警官对李某进行训诫谈话;社区矫正对象徐某,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不配合工作人员工作,无正当理由拒不提交病历。2022年4月8日,龙岗司法所联合延伸警察熊警官对徐某进行训诫谈话。针对以上2名社区矫正对象,熊警官通过辖区内多次违规外出离深最终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再次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要时刻保持身份意识,端正思想,始终保持思想警钟,做到遵纪守法。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