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罗湖区 > 信息公开

东晓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活动暨宪法专题教育

来源: 日期:2022-11-2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水平,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同时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向社区矫正对象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宪法观念和法律素养。11月17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东晓街道司法所邀请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行星颂钵声音疗愈师陈敏红讲师为辖区在册矫正对象开展了以“舒压好眠:颂钵声音疗愈”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以宪法为主题进行法治教育。

图2.png

  讲师从提问“能治愈你生活中出现的任何问题的东西是什么?”引入主题,剖析疫情时期下人们的压力来源、情绪的产生、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带来的负面影响,讲解颂钵疗法等其他治愈压力和情绪的方法;接着通过敲击不同大小,承载不同水量的钵体,引导矫正对象闭眼调整呼吸,放松身心,进入冥想状态;颂钵结束,讲师一一听取矫正对象们的感受,大家都纷纷表示难得有全身心放松的感觉;在课程尾声,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做了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程度,为下一步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矫治奠定了基础。

图1.jpg

  之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以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活动为契机,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并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使社区矫正对象更深刻理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希望他们以此次学习为起点继续学好宪法、读懂宪法、遵守宪法,提高自身法律素养。

图片2.png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教育,一方面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合理看待因工作或生活而造成的压力,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克服负面情绪,有效降低社区矫正对象因心理问题导致重新违法犯罪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强化宪法专题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知晓宪法、崇尚法治,维护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