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罗湖区 > 信息公开

罗湖区笋岗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和线上集中点验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1-18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辖区的安全稳定,笋岗街道司法所在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的指导下,于2023年1月17日对辖区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线上集中点验和上门走访,对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适当帮扶慰问,加强心理疏导。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监管规定意识,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中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并肩的原则。

图片1.png

  笋岗街道司法所在智慧社区矫正管理平台对现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线上进行集中点验以及实地走访慰问。工作人员与矫正对象逐一进行视频连线点验,确认矫正对象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掌握矫正对象生活上的一些基本情况,向有困难的社矫对象发放春节慰问礼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唤醒他们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信心。

图片2.png

  借此契机,再次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申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应该遵守的纪律,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做好疫情防护、按时完成信息化核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强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身份意识,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同时,要常怀敬畏之心、感激之情,珍惜当前社区矫正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到严以律己。

  此次集中点验和入户走访,进一步强化了罗湖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有效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促使其自觉遵守规定、服从管理,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