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罗湖区 > 信息公开

罗湖区开展社区矫正集中点验和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3-2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悔罪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加大社区矫正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节假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近日,罗湖区司法局联合罗湖区检察院开展集中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旨在杜绝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防范在矫人员脱管、漏管,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此次点验教育活动采取集中点验和面对面授课相结合方式,活动现场,首先由深圳市司法局驻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延伸管教警察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点名和身份核对,对无正当理由未能按时参加点验的社区矫正对象将根据法律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20230324罗湖区开展社区矫正集中点验和警示教育活动_1

  随后,区检察院和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分别进行警示教育讲话,结合社区矫正典型案例,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震撼”教育课,深刻剖析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要求全区社区矫正对象要认真吸取身边社矫人员违法违纪被收监执行的教训,摆正位置,杜绝侥幸,严格自警、自省、自律,严格服从社矫工作人员监督管理,按时完成信息化核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20230324罗湖区开展社区矫正集中点验和警示教育活动_2

  此次集中点验和警示教育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心理上产生极大的触动,有助于提升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教育效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