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罗湖区 > 信息公开

用情滋润,亲情跨越围墙传递阳光——罗湖区司法局搭起高墙内外“连心桥”让亲情触屏可及

来源: 日期:2023-05-22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临近母亲节,我们可以和母亲团聚一起,共同度过这个属于妈妈的节日,而那些监狱的服刑人员该怎么做呢?为进一步提高亲情帮教质量,打造好远程会见这一亲情帮教纽带,在5月14日母亲节来临之际,罗湖区司法局开展以“亲情五月天”为主题的“隔屏”相聚亲情帮教活动,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远程视频会见“倾诉母子情”

  5月10日一个普通的日子,芦奶奶在深圳市罗湖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进行远程会见,透过大屏幕,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儿子唐某,芦奶奶关切询问儿子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其要认真反省自己所犯错误,积极接受改造。当母亲说出好好照顾自己、要听话时,屏幕那端的唐某哽咽难鸣,看着年近九旬老母亲花白的头发,听着母亲诉说小孙子的成长过程,年近六旬的唐某愧疚地叮嘱母亲一定要保重好身体,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改造,感谢党的好政策,能让他在高墙内见到亲人,真心悔改自己犯下的错,好好表现,争取尽快团聚,回到家人身边陪伴亲人。

_1

  远程视频会见“搭建连心桥”

  远程视频会见作为一项便民、惠民工程,节约了亲情探监途中带来的各种费用,大大的降低了探监成本,真正实现“家门口”探视,充分发挥亲情探视帮教作用,既化解了亲情间的相思之苦,也有利于服刑人员服从管理、安心改造,把安置帮教工作提前介入到了罪犯服刑期间,为罪犯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基础。通过远程视频会见既能让服刑人员积极接受亲情感化改造,又能减轻服刑人员家属对亲人的思念,让服刑人员及其家属真正享受到司法行政工作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_2

  开通远程视频会见三年多以来,罗湖区司法局已接待监狱在押犯家属、亲友视频会见申请2332件,成功安排亲情视频会见2297场次,受惠人员5000多人次。一根小小的网线,在服刑人员和家属、社会之间搭建起一座“亲情的灯塔”,拉近了服刑人员和家人的时空距离,为迷失的灵魂指明了方向,为缺席的亲情提供温暖的平台,为服刑人员与亲属之间架起一座沟通亲情、传递关心关爱的桥梁。使服刑人员能够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关怀,使他们能够安心接受教育、积极主动改造,达到早日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的目的,对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