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罗湖区 > 信息公开

罗湖区智慧社矫自助矫正终端上线使用

来源: 日期:2022-03-01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智慧社矫自助矫正终端正式在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上线使用。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后,为更好适应新要求以及刑事执行轻刑化的新趋势,满足社区矫正对象和监管帮扶任务日益增长的需要,根据市司法局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罗湖区引进自助矫正终端,打造“智慧社矫”工作模式。

  智慧社矫自助矫正终端具有人脸识别、语音交互、采集立档等功能,在管理(考勤、矫正小组、应知应会)、教育(法律法规、时事政治)、帮扶(心理矫治)三大模块设置了相关内容,实现了功能多元化和人性化。矫正对象可通过终端自助办理入矫、学习、外出请销假、执行地变更等资料上传事项,社区矫正机构同步进行审核,有效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效率,为日常监管帮扶提质增效。

(罗湖区司法局 徐尔 叶晓彤)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