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罗湖区 > 信息公开

上门入矫宣告 彰显执法温情——罗湖区上门为患病社区矫正对象办理入矫手续

来源: 日期:2024-01-1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次特殊的入矫宣告仪式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留医部进行,罗湖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医院人性化地为社区矫正对象办理了登记接收手续,并进行了入矫宣告及入矫教育。

  今年50多岁的唐某某,因犯诈骗罪被罗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因患有胃角腺癌等疾病在人民医院手术治疗。考虑到唐某某的特殊情况,为保证社区矫正执法的规范性及严肃性,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决定在医院为其办理了入矫宣告手续,现场移交翠竹街道司法所进行日常监管教育。

  病房内,工作人员对唐某某的身份进行核对、采集基本信息、进行入矫谈话,同时对唐某某的病情、思想状况、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向其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 告知社区矫正期间享有的权利和应当遵守的各项规定,结合唐某某实际情况为他制定了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和人性化的监管措施。

  入矫报到和宣告是社区矫正的第一关口,是社区矫正各个环节中的重要一环。罗湖区始终坚持规范执法和人性化帮扶并重,通过给予更多的感化、理解和尊重,让社区矫正对象真正感受到社区矫正宽严相济的管理政策,从而坚定重新生活的信心,自觉接受监管教育。这次“上门入矫”是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针对不同特点的社区矫正对象在日常监管、学习教育、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创新体现,既彰显了法律的威严又传递了司法的温度,充分体现着严肃与温情并重,监管与关怀同行的执法理念,促使罗湖区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平安深圳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