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罗湖区 > 信息公开

罗湖区司法局开展社矫法宣传活动与法共度妇女节

来源: 日期:2024-03-13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3月8日,罗湖区司法局在桂园街道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解答咨询的方式,向辖区群众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适用范围,解读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方面的知识,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关心身边人、关注身边事,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

图片1.png

  同时,延伸管教警察围绕“情暖三月,关爱女性”主题,以“宣传+解答”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以及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涉及妇女儿童的相关法律法规,为前来咨询的女同胞释法答疑,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宣传《社区矫正法》以及与女同胞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维护好自身权益,推进法律法规深入人心。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辖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不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打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