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罗湖区 > 信息公开

东晓街道司法所开展“讴歌伟业强自信”主题教育

来源: 日期:2022-07-2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政治思想觉悟,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坚定爱国之志,东晓街道司法所依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讴歌伟业强自信”为主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颂党爱党教育活动。

  一、布置线上学习任务,发放学习素材。

  工作人员在东晓街道矫正学习群内向矫正对象布置观看建党历史有关的纪录片、新闻报道或影视作品等学习任务,并发送《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党史公开课》等相关读物供矫正对象阅读。

  二、强化教育质量,开展小规模线下主题教育。

  7月18日,5名社区矫正对象到司法所集中参加党史学习,工作人员首先分别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社区矫正对象要重视党史学习,加强自学,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思想动力,积极矫正。接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叙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透过影片直面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了拯救国家和民族,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经历了怎样的艰难险阻和不懈抗争。

  三、听取线上汇报、查阅学习心得。

  为保证学习质量,落实学习任务,掌握矫正对象的学习动态,工作人员一是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听取矫正对象关于学习成果的口头汇报。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党史学习中不断被英雄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感慨在中国共产党一代代领导人的带领下,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今后自己会心怀感恩接受改造,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二是查阅矫正对象上交的教育学习心得体会,社区矫正对象陈某写道:“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后一定要加倍珍惜社区矫正机会,积极融入社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东晓街道司法所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听取“口头+书面”报告的方式开展教育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感怀党的丰功伟绩,充分认识到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以及党为我们带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促使其能够自觉接受矫正,早日回归社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