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罗湖区 > 舆情管理

社区矫正结硕果 矫正对象送锦旗

来源: 日期:2022-01-0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社区矫正对象詹某给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送来锦旗,锦旗上绣着“舒心服务为民解忧,关怀备至为民办事”,感谢罗湖区司法局社矫科和深圳市幸福密码认知行为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对他的教育矫正和热忱帮扶。虽短短16个字,却饱含了詹某说不尽的感激。

  詹某因贷款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詹某由于长期处于精神负担重、心理落差大的状态,患上了焦虑症,影响了教育矫正的正常执行。罗湖区专门成立由社区矫正中心、南湖街道司法所、心理咨询专家和专业社工组成的帮扶小组,制定帮扶关怀方案,开展上门走访慰问,在此基础上,针对詹某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和关爱帮扶。在詹某接受社区矫正的两年多时间里,罗湖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为其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帮扶工作,面对其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主动与其沟通,开展心理辅导,进行正面的思想引导,同时还积极为他提供基础性的法律咨询和帮助,让詹某充分感受到刑罚执行过程中温情的一面。

  在对詹某帮扶辅导过程中,帮扶小组专业人员从情绪自我调控、心理认知调适等方面入手,采取“心理关爱+社会融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的个案帮扶和个案辅导。资深心理咨询师司静云与詹某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缓解其焦虑情绪,帮助消除心理障碍,为其摆脱现实苦恼、减轻心理压力。

  罗湖区司法部门扎实贴心的工作让詹某充分感受到刑罚执行中温情的一面。在持续的常态化帮扶中,詹某心存感激,特意为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送来锦旗,并表示在矫正期一定会遵纪守法、接受矫正,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重塑自我、回归社会。

  对詹某的教育帮扶工作只是罗湖区社区矫正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认真落实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时刻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所思、所想、所急是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内容之一,对于生活和工作上存在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罗湖区立足监管、教育、帮扶,以人为本,因势利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人员的作用,在规范日常监管、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给予社区矫正对象充分的理解、适度的关怀和真诚的帮助,让其以积极的态度接受社区矫正,以正确的心态融入社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