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华区 > 信息公开

以赛促学!龙华区司法局举办“我的社矫故事”演讲比赛选树典范

来源: 日期:2022-11-14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对每一位存在困境的矫正对象伸援手、真帮扶”“我要不断强化自己工作业务水平,争取早日从社矫‘小白’进阶到‘老司机’”“我们社矫工作人员就像是河畔的一位摆渡人,入矫是起航,解矫是到岸。我想尽自己的所能,让社矫对象成功抵达彼岸”……

图片4.png

  8月19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我的社矫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从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中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们汇聚一堂,社矫故事娓娓道来,赢得在场观众源源不断的掌声。

  龙华区司法局分管领导,龙华区法学会代表,以及龙华区6个街道司法所所长担任比赛评委。龙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比赛现场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各1名,并对所有获奖者颁发奖品以及荣誉证书。

图片5.png

  比赛中,来自龙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以及全区6个街道司法所的选手们组成8支参赛队伍。演讲者们以真实的案例、动人的语言,讲述自己社区矫正工作“背后的故事”,阐述工作感悟、心得与体会。在回忆往昔、展望未来中明晰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决心,在交流互动、心灵共鸣中凝聚促进社区矫正工作高效发展的共识。

  “监管只是手段,更重要的是教育帮扶环节,用真心真情感化社矫对象,用微薄之力帮助他们度过人生中最困难、最灰暗的一段时光,这才是我们社矫工作的终极目标和想要达到的效果。只要坚持,我们这颗平凡的心其实做了不平凡的事……”6号选手赵磊从工作中的切身经历和体验出发,作《平凡的心》题目演讲,令在场观众和评委印象深刻。

  经过八轮的激烈角逐,评委按照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感染力等评分标准打分,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经统计当场揭晓得分结果。最终龙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的参赛者赵磊以94.67的高分获得一等奖,观湖街道司法所、福城街道司法所的参赛者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龙华街道司法所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片6.png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者的热情,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服务观念、改善工作作风,激励相关工作人员为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龙华区司法局方面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