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华区 > 信息公开

节前警示教育 龙华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1-1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0日,龙华区民治街道司法所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警示教育活动。龙华区司法局、龙华区民治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及延伸管教警察参加,活动邀请专业律师进行警示教育授课。

9672377146887287759.jpg

  活动现场,社区矫正延伸管教警察逐一核实社区矫正对象的到场情况并进行点验,要求矫正对象认清“身份定位”,明确告知其社矫期间要遵守的义务以及违反监管规定可能受到的惩罚,告诫其在春节期间要加强自我约束,服从管理,不得无假外出,切莫再以身试法。

  龙华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强调,社区矫正目的是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他要求社矫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端正矫正态度,强化自我革新,不触法律“红线”;要知敬畏,守底线,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争取顺利解矫。

  授课律师从反邪教、消防安全、酒驾醉驾三方面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以案释法,提醒其要珍惜缓刑机会,不得参加非法活动,春节期间注意消防安全措施,严禁酒后驾车、黄赌毒等违法行为。

2198217621644143586.jpg

  据悉,本次集中点验警示教育活动共计214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法律的敬畏,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从监管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社区矫正监管教育成果,为平稳有序度过春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