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华区 > 信息公开

龙华街道司法所社区开展春节前集中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1-17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假期临近,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监督管理与安全稳定工作,1月12日,龙华街道司法所分批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召开社区矫正节前警示教育和集中点训活动。

c5b2f540d20f0f37eaaa0f13f7474e0a.jpg

  龙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负责人到龙华街道司法所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延伸警官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逐一验明身份。随后进行警示教育,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遵纪守法,加强自我约束,服从管理,随身携带定位手机,要确保定位手机24小时畅通,按时在社区矫正群中共享实时位置,严禁酒后驾车、黄赌毒等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切勿麻痹大意,牢记法律红线,杜绝不假外出,如有重大变故,依法依规履行请假手续,切忌出现人机分离,私自离深情况,提倡就地过年、电话拜年。司法所将全方位、全时段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向。

a57c5f6707b83f6f698ffacc6eea2e18.jpg

  龙华街道司法所所长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绷紧守法弦,珍惜机会、服从监管。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要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严禁酗酒、酒后驾车,严禁从事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

cf92e3ad293face3d4898e1674dded75.jpg7ea1d749c57a96612a9b412dbbe0039c.jpg

  龙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用社区矫正对象听得懂、感兴趣的“家常话”讲述了典型的案例和违法违纪法律后果。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了更精细、更生动、更实用的普法内容。

  最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c0a06913143514e1560db7593cf4e77d.jpg

  龙华街道司法所本着对社区矫正对象真心关怀,悉心教育的理念,为社区矫正对象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采取人性化的执法手段和亲情化的暖心帮扶,教育、感化、挽救社区矫正对象。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在矫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矫正期间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能做个合格的公民,改过自新,争取顺利解矫。

  下一步,龙华街道司法所将通过实地走访、信息化核查、微信视频、共享实时位置、电话抽查等方式开展动态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撰稿人:廖道静)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