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龙华区 > 舆情管理

观澜街道慰问帮扶困难社区矫正对象

来源: 日期:2022-02-0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观澜街道司法所联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慰问帮扶活动,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向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关怀,深刻彰显“司法为民”的温情和社工“助人自助”精神。

  慰问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工一道将大米、面条、食用油等慰问物资送到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手中,并表达节日的祝福。“感谢政府的不放弃和社会的不抛弃,让我们这些社区矫正对象也能得到关爱,感觉自己又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了”“我老婆常年瘫痪在床,女儿患有自闭症,仅靠我微薄的工资苦苦支撑,你们的帮助就是雪中送炭”,当被帮扶的社区矫正对象收到慰问品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除此之外,社工还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减轻情绪压力,并从优势视角出发为社区矫正对象增权赋能,激发出摆脱困境的信念和勇气。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共帮扶慰问了9名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观澜街道司法所也将继续加强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矫正帮困扶助工作,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