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南山区 > 舆情管理

增强法律知识 筑牢底线思维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知识,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法律常识和违法犯罪的不良后果,促使其认识到法律的不可违逆性和神圣不可侵犯性。10月20日下午,区司法局在区社矫中心教育学习室邀请职业律师吴传知进行《刑法》专题精讲。

  吴律师从刑法三原则、刑罚的种类、刑事犯罪人员的定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为增强课程的易理解性,让社区矫正对象来有所学、来有所得、来有所悟,课程详细剖析了恶搞英雄烈士、催收高利贷、高空抛物、冒名顶替和袭击警察等几个案件,运用实际案例现场分析的教学手段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刑法知识的传授。

  通过法律知识的讲授,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法律的威严,树立了底线思维,同时也让他们明白法律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武器,而不是违法犯罪的牢笼禁锢。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