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移动门户 广东省司法厅 深圳市司法局微信 深圳市司法局微博 数据开放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我的主页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矫务监督与公开 > 南山区 > 舆情管理

普法教育伴南山区社区矫正对象前行

来源: 日期:2021-12-29 字号:[]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做好南山区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学习工作,南山区司法局在全市首创开展“夜间教育”课程,通过“人性化”课程时间设置,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投入到教育学习,从以往的被动学习进化到主动学习,充分确保矫正效果。

  10月19日晚,区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实用性非常强的《物权法》讲座,旨在让社区矫正对象“学法、知法、懂法”,课程由职业律师吴传知主讲。

  首先,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诵读学习,通过诵读中华民族传统礼仪道德篇章使社区矫正对象明白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培养其健康向上的公民道德意识并努力践行在日常行为中,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提升道德素质,以更好的改造状态融入新生活。

  随后,吴律师从不动产权证书的定义、动产交付的法律规定、善意取得的有关法律释义、居住权和担保物权的司法解释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课程主要运用法律条文、具体释义、有关案例分析三个教学手段,让大家对《物权法》所包含的有关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在授课过程中积极解答学员提出的债券、债务问题。

  课堂上,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组织、听从安排、遵守秩序,能够认真听取授课老师的讲课内容,并做好笔记与课堂感悟,通过学习基础法律了解国家法律的概况,形成学法、知法的良好习惯。在课程最后的互动环节,学员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了解本次讲课内容并表达自己在学习中的疑惑,现场互动良好。


附件下载:

分享到: